阿云

你希望我****之类的告知一声,首先,你得确定,老福特它,能让我出声。

补了……军师联盟8-11集。

我现在非常需要一句俗语来给我一点精神鼓励——

来都来了。

╮(︶﹏︶")╭

这个冲儿怎么跟奉孝一样也是给吴司马奶完绿拐啪叽就死了。

说吧这个绿拐奶死多少人了。

冲儿死这段,于老师的处理,让我对他现阶段的评价

——历史性降低。

处理得太轻浮,太浮躁,太快餐,比他最好的自己差太远了。

对不起我说的不是新三国刘备。那个刘备只是人设比较新鲜,演的呢,叫作在剧本设定范围内中规中矩,完成任务。

其实我强烈建议对于老师有兴趣的诸位去补一下2003年的某部电视剧,可以算作是最好的高希希遇到最好的于和伟,还有一直都很好的李雪健老师,以及还不错的林永健,不轻易产出的张丰毅。

这部片子叫《历史的天空》

这部片子简而言之,是内涵更复杂的《亮剑》。(此处仅指电视剧作品,不涉及小说的评价。)

播出也比《亮剑》早。

因为涉及到一些复杂的建国后问题的表现,所以不宜被媒体多加提倡。

其他问题不多谈。只说于老师的角色。

万古碑。具有小资产阶级情调的知识分子出身的老资格党员。看不起主角的“野路子”,挑起了复杂的派系斗争。奸角。

但是很有层次。因为他和主角除了路线不和,还情场为敌。

即使是满口清规戒律精神纪律的假模假式的伪君子,也是会春心萌动谈恋爱的。

“叫我古碑。”

这句台词,是于老师处理得最好的场面之一。矜持、油滑、荡漾糅合到一起的时候,是什么情景?

就是恋爱中的万古碑。

如果你只看过于老师的刘备和曹操,大概能被这个万古碑吓得从沙发上滚下来。

然后笑破肚皮。

我见过那样的于老师,我没法对如今这样的于老师评价太高。

当然很微妙的是,7年之后的新三国,高希希也崩了。

新三国最大的问题是,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拍演义,还是三国志,还是考据过的三国正史,还是高希希以前拿手的带办公室斗争的军旅剧。

《历史的天空》影射了一些真实的历史事件,将大人物缩影到虚构的小角色身上,反应了建国历程的艰难坎坷,是成功的;

新三国虚构了不存在的勾心斗角,忽略了三国势力建立的合理性,搞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刀片,喂了几盆没有必要的屎。除了台词特别尬,非常腐,能拿去当谈资,能不靠调音就剪耽美之外,没什么意思。放大几个局部非常精美,纵览全局崩得一塌糊涂,所谓“满篇话柄”是也(当初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》得到的评语)。

冲儿之死里的曹老板,太套路了。当然这个剧的导演也没什么追求。很多大的感情起伏基本靠提高音量,增大动作幅度,吼。也没有给演员留什么消化角色的空间。

我甚至怀疑以于老师的熟练工程度,这些戏可能都是一条过的。哭都哭不真。有几个镜头我觉得他眼睛都憋成笑模样了。

当然这个也就是他和李雪健老师,或者更远一点的,巩俐这样等级的演员的差距。

李老师演出量大,巩俐客串了白骨精这种雷剧角色,但一样让人感觉,很不一样,有点意思。

我真切地希望于老师能走得更远一点。不是在这种片里虐菜就满足的。

再回来谈另外一个特别尬的桥段。奉孝遗策。

前面没有给观众看文若奉孝各自写什么的时候,用脚指头都能猜到这两根简会上线。反正一般编剧套路也无非如此。

按道理来说,虽然这是个虚构事件,也还是能算作侧面塑造荀郭的部分。所以写的是什么内容,就是要抖的包袱。

结果呢。

奉孝:立贤

文若:立长

对不起没感受到奉孝的高明,只感受到了

——你这家伙还真是滑头啊。。。

谁知道文若接下来说的话也把我惊到了:

子桓、子建、子文三位公子都比较年长。

——合着你也是个滑头。。。

行行行,双花 is rio。

最后说一句,大侄子的演员,卖相真的合我意。

不过看这编剧的智商,戏份不指望了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